close
職場人際關係, 犀利士,印度壯陽藥,一個親子度假村的故事

我是一個很喜歡旅遊的人,也捨得花錢帶著孩子出去看看世界。


但是,當過媽的都知道,帶孩子和自在遊玩,永遠是自相矛盾的命題。

最近在一個朋友介紹下,我發現了一個親子度假酒店集團Clubmed。

價格是相當的貴,每人每天的價格超過2000,一家人度個假起碼上萬。堪稱親子酒店裡面的愛馬仕。

但是細究之下會發現,它並不是賣一個房間給你,賣的分明是「一站式服務」。

除了有吃有住之外,這個以親子活動為主題的度假村會有專門的國外老師帶孩子射箭、騎行、空中飛人、彈床、滑雪……還有專門的老師帶著小朋友準備一場盛大的表演晚會。

當然啊,我並不是替它賣廣告。

我只是發現了祕密:非常多家長會願意為這種一站式服務埋單。

因為孩子可以扎堆孩子玩得嗨,家長可以自由自在。

如果單純只是在遙遠的山裡賣個房間能收多少錢?沒什麼特色的話也就是一個高級農家樂的價格。

但是Clubmed告訴你,我一攬子賣給你的是:

○機場接送服務

○孩子的興趣班服務

○孩子英語口語外教服務

○甩開孩子,並且有人帶著你盡情玩的成人課程

○當然,能給你住,還能給你吃。

明明就是個酒店,在一站式服務下,變成了個遊樂場。收費也從幾百上升到幾千。

十倍價格差的祕密,就在「一站式」三個字裡頭。

其實,何止是一個度假村,在職場上每一個人都是如此。

職場和社會都是貪心的

如果一個空姐年輕貌美,服務專業,滿臉膠原帶白;

另一個空姐穩重周到,成熟富態,但精緻的妝容下是掩蓋不住的下垂。

那麼,你會選哪一個呢?

不用說,作為一個眼睛沒瞎的直男,你一定毫不猶豫地選年輕那一位。

但是作為一個企業呢?

真正的現實是,非要二選一的話,企業一定會選年紀大的那個。

顯而易見,普通空姐能做的事情,乘務長都能做。而乘務長的冷靜、成熟、周全和管理能力,絕對不是一般空姐可以比肩的。

同樣一趟航班,少一個普通空姐沒問題,少一個乘務長絕對不可能。

這就是知識點了,同學們!企業也好,社會也好,都是特別貪心的。

如果只有一個名額的話,能出1萬塊錢請一個只會做一件事的人,他們一定會選擇出一萬五請一個會做很多件事的人。

一個人的職場身價,所謂畢業五年內拉開的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跟你有沒有「一站式能力」有莫大關係。

最優秀的乙方,是服務型的乙方

我以前做的工作,是到處作為乙方去給各種公司做審計。

這個帶著第三方專業鑒證性質的工作,我當時的理解是:專業知識至上。

誰要是敢跟會計準則過不去,我就鐵定跟他過不去。金主爸爸們聽了,估計一定要哭暈在洗手間。

那些年,我常常為了屁點大的專業矛盾,跟客戶吵得不可開交,最終還是要合夥人出面搞定。

後來離開了事務所,到了企業之後發現:擦,以前的自己是多麼的討厭!

我分批接觸了不同事務所的審計方,發現無非分為兩種:

服務型的:把客戶作為朋友,為客戶的困難認真設想,總是幫忙構思合法又低成本的解決方案;

專業型的:把準則作為朋友,為自己的風險認真設想,管你是金主爸爸還是誰,規則之下非黑即白。

服務型的乙方,需要的是情商、智商、專業知識、解決問題能力、跨界知識、全局把控力、風險判斷能力的大綜合。

對於這種乙方,我通常視為兄弟。

就算他在背後罵了我臭甲方多少句,我還是更願意為他們的服務付更高的價格。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在事務所能夠兜得住大生意的合夥人身價通常是年薪幾百萬到上千萬;

而一個專業的業務經理,年薪無非幾十萬。

這就是貪心的職場。

有支付能力的人,只願意為更綜合的服務埋單。

複合人才一將難求

近段時間做投資,感受最深的是:複合型人才實在太稀缺了。

現在做互聯網,基本上都後面要加個後綴:互聯網+金融,互聯網+醫療,互聯網+硬體。

但是本質上,這些事業都是金融、醫療、硬體。

加上「互聯網」三個字,猛然顯得那麼的高大上。

就好像一個農村姑娘穿了一件高定裙子,秒變超模。其實,本質上還是那個農村姑娘。

如果,有人懂得怎樣征服農村姑娘,也懂得怎麼做高定裙,還懂得培訓農村姑娘會穿高定,由幾個人完成的事那個人能一站式搞定……

那麼我想投資機構都一定會感興趣得很。

其實,早在1973年,美國人麥克蘭利就用大量的研究指出:

僅僅用常規智力測驗來判斷個人能力,是非常不合理的。

他帶著研究小組通過深入的實驗發現,「成就動機」、「人際理解」、「團隊領導」、「影響能力」等一些可稱為能力素質的東西,才能最終影響一個人的績效行為。

如何成為一個有錢人?你得有一站式能力

心理學家研究了多年的結果,歸根到底就是一句人話:

知識只能讓你優秀,綜合能力才能讓你卓越。

最近一段時間,喜茶的熱度始終有增無減。

以致我聽說一個段子:大網紅咪蒙的簽售會在北京舉行,巨多人排隊,不少路人以為喜茶在北京開業了。

我復盤了喜茶走紅的每一個因素:飲料質量、營銷手段、資本助力、定價包裝、店鋪位置。

所有因素都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雖然市場上風傳,喜茶做得好僅僅是營銷手段用得好。

但是我深以為然的一個道理是:一個生意經營得好,一定是有扭結各種優質因素的力量。

也就是說,不管是人,是生意,是事業,走到最高層次,一定是複合的優秀,絕不是單一的專業。

那怎樣才能打造「一站式能力」的自己呢?

01.首先要扭轉慣性思維,專業思維

崗位越高級,要求一定越複雜。

到了管理級別,首先要扭轉自己傳統的慣性,把關注重心從專業轉為放在情商、商業判斷、思維廣度、全局控制上面。

02.持續設立學習里程碑

如果還想從舒適區更上一層樓,無論何時都要給自己設立里程碑,強迫自己學習各方面的多元知識,提高涉獵面。

03.不斷提高自我表達能力

越高級的人才,越能一句話說清楚本質,並且把深奧的道理深入淺出。堅持通過演講訓練、溝通課程提高自己的口頭表達,是走近高薪行列的不二法則。

這個世界是廣大和多元的。

所以,也只有真正多元的人,才能改變和征服世界。

但願你總有一天能成為這樣的人。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人際關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